集藝LIVE NEWS

Gacharic Spin引爆台灣現場  花招百出而不俗!

_SHO7792

風雲唱片提供 Photographs / sho (RAKU MUSIC)

 

標榜「全方位娛樂女子樂團」的Gacharic Spin(迴旋炸裂爆女組)於12月19日在THE WALL舉辦專場演唱會。100分鐘馬不停蹄的熱情表演,讓現場眾多歌迷印象深刻,結束後的簽名會也吸引大批粉絲參加,為台灣演唱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Gacharic Spin於11月底結束6週年巡迴Tour後,12月隨即至台灣開唱,同時宣傳在台灣發行的新專輯《MUSIC BATTLER/音樂擂台大混戰》和Indies精選集《Gachatto Best 2010-2014》。

Gacharic Spin(GS)的與眾不同之處有二,首先是4位樂手+2位舞者的編制,其次是強調娛樂性的演出內容。第一次參加表演的觀眾,有時會因為不熟悉曲目而不知該如何是好,但GS的2位舞者能發揮帶動唱的功效,簡單扼要的引導觀眾享樂。而4位樂手的演奏功夫和歌喉都是硬底子,演奏之餘也不時對台下吶喊,場面永遠熱絡。

從開場第一首「MUSIC BATTLER」開始,兩位舞者Mai與Nenne率先登台飆舞,接著團長F・Chopper・KOGA(Ba)、Hana(Vo/Dr)、TOMO-ZO(Gt)、Oreoreona(Vo/Key)登場,氣氛頓時來到最高點。

風雲唱片提供 Photographs / sho (RAKU MUSIC)
風雲唱片提供 Photographs / sho (RAKU MUSIC)

 

隨著曲目不同,GS的主唱也會跟著變動。當打扮妖豔的Oreoreona裝上發光的電光胸部至舞台中央主唱,自幼學習鋼琴的Nenne會接替Keyboard的位置,保持音樂不中斷。而除了第6曲「寶物」外,GS在這場表演的每首曲目節奏都相當快,台下觀眾不是隨之起舞,就是激情的跳躍!

GS的表演堪稱目不暇給。不論是哪個樂手擔任主唱,2位舞者都會傾盡全力跳舞和煽動觀眾。「Ben-Jan-Dan」一曲台上和台下在間奏都戴起LED手套,電光手指帶來一種奇幻氛圍。接著出道單曲「赤裸ライアー」從低沉而有力的前奏震耳欲聾,卻教人欲罷不能。まい和ねんね在間奏帶起歌舞伎的獅子毛假髮狂甩,狂野風格和青春少女的姿態形成強烈對比。

風雲唱片提供 Photographs / sho (RAKU MUSIC)

 

KOGA一聲吆喝後,飆起「ダンガンビート」,全場觀眾拿起GS的毛巾起舞。原以為這是最高潮,沒想到最後一首「WINNER」更是衝擊,兩位舞者從前奏起毫不停歇的在舞台上奔跑,即使因為體力不支而有些放慢腳步,Mai和Nenne也絕不停止。台下觀眾受到刺激,同樣持續奔跑。沒人知道這場樂曲馬拉松幾時才會停止,但腦中只為追求快感而奔馳。最後KOGA和TOMO-ZO拉起終點線,兩位舞者衝過終點,為精彩的演唱會作結!

然台灣觀眾並未就此滿足,GS才剛下台,安可聲就不絕於耳。GS在大家期盼下重新登台,最後再演奏一首「Lock On!」,全場一起比劃GS手勢,再次證明音樂無國界。

風雲唱片提供 Photographs / sho (RAKU MUSIC)

即使一開始較為羞怯的觀眾,到最後也能放開,和GS一起同樂。此外,KOGA為了台灣的場次,從來台數日前就開始苦練中文的心意令人激賞。台上多次MC,KOGA大多能以中文說明主題,讓不熟悉日文的歌迷也能明白意涵。

GS無疑是能跨足世界的超活力樂團。他們的CD在唱片行和各大音樂數位平台都能找到。誠心推薦給各位。

採訪:Ian

Gacharic Spin 迴旋炸裂爆女組 LIVE in Taipei SETLIST

  1. MUSIC BATTLER
  2. More Power
  3. 爆弾娘 (炸彈女孩)
  4. 夢言実行 (實行夢話)
  5. 今を生きてる (活在當下)
  6. 宝物 (寶物)
  7. Don’t Let Me Down
  8. ハンティングサマー (Hunting Summer)
  9. ガンバンバダンサー (全力舞者)
  10. 夢喰いザメ (食夢鯊)
  11. 常識デストロイヤー (常識破壞者)
  12. Ben-Jan-Dan
  13. 赤裸ライアー (赤裸騙子)
  14. ダンガンビート (子彈節奏)
  15. WINNER

encore

  1. Lock On!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