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邦三世》作者Monkey Punch病逝 故事結局交由次世代創作者接棒

  知名漫畫《魯邦三世》作者Monkey Punch於4月11日因肺炎病逝,享年81歲。葬禮不對外公開。動畫業界人士透露,自2016年起,Monkey Punch的身體狀況就不大穩定。本來固定會參加老家北海道舉辦的活動,近年也開始缺席。

圖為Monkey Punch本人。照片來自週刊Sponichi

  Monkey Punch本名加藤一彥,出身北海道,高中畢業後至東京就讀專門學校,一邊上班一邊進行同人創作活動,1965年正式開始漫畫連載。由於畫風討喜又不帶有特定國家韻味,當時的編輯長為他取了Monkey Punch這個筆名。

  1967年《魯邦三世》於漫畫雜誌「週刊ACTION」創刊號開始連載,以怪盜亞森・魯邦的孫子為主角,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故事。博得人氣後,《魯邦三世》成為雙葉社的台柱,並在1971年改編為電視動畫,知名度更上一層樓,堪稱家喻戶曉的動漫名作,直到現今仍有不少改編作品問世。

  《魯邦三世》的漫畫連載已經結束,但並沒有明確的結局。對此Monkey Punch在2007年接受日刊Sponichi採訪時曾指出:「已一度構思過故事結局,但目前還在考慮是否提筆。刻意讓故事在不結束的狀況下,交給其他創作者接棒也無妨。」

Loading Disqus Comments ...
Loading Facebook Comments ...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